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推进中华民族伟大事业”主题观影活动

2023-10-27 10:26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10月16日,我院博士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2023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3周年纪念日,此次观影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家国情怀,为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促进各个支部中各个党员之间的感情和友谊,增强学院支部整体凝聚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 1,图 2,图 3 支部党员合影

本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以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人公,讲述了他们为保卫祖国土地、捍卫世界和平,英勇奋斗的感人故事。电影中,志愿军战士们为了祖国的尊严和民族的荣誉,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战场。在炮火纷飞、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为了胜利而奋斗,他们没有退缩,勇敢地冲向敌人的枪口。正是他们的英勇无畏和不屈不挠,才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

图 4战役时刻

作为“志愿军”系列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影片主要围绕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的第一、第二次战役展开,从朝鲜战场、外交舞台等多维角度展现了抗美援朝精神和志愿军战士的不屈意志,再现了新中国以非凡气魄和胆略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

图 5毛主席分析美国打击朝鲜动机

电影聚焦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瞬间,复刻了当时的战争现场,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守护山河家园、为万家灯火勇敢直面炮火的大无畏精神和不屈的意志,重现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烽火岁月。

图 6志愿军英勇向前

电影中的画面场景非常震撼,特别是战争场景的表现,让人仿佛置身于战争现场,配乐也非常精彩,让人感受到了战争的紧张和激烈。在电影结束时,配合着士兵们的欢呼声和爱国歌曲,让人倍感振奋和感动。

图 7战火之后坚强的战士们

通过观看影片,党员同志们深地体会到了中国军人的英勇和爱国主义精神。同时,电影也让大家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和无情,更加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将时刻铭记志愿军的付出和牺牲,为国家的强大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