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忆峥嵘岁月,植家国情怀”——我院科研团队开展思政教育活动

2020-10-28 10:05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10月23日至24日,学院绿色催化与分离团队二、三年级16名研究生在导师秦祖赠教授、谢新玲副教授和罗轩副教授的带领下,赴桂林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和桂林卓瑞食品原料有限公司等参观学习,开展了“忆峥嵘岁月,植家国情怀”的参观学习活动。

桂林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山北路14号,是依托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而建立,纪念八路军在桂林的革命事业,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绿色催化与分离团队导师和研究生参观了抗日烽火映桂林陈列展,详细了解了“日寇铁蹄下的呻吟;炮火硝烟下的觉醒;共同抗日的统战协作;南国抗日红色指挥部;没有硝烟的文化抗战;绽放的国际友谊之花;誓死保卫祖国大西南;南国的抗日红色武装;抗日英雄浩气长存;最后的胜利属于人民”等部分展览内容,纪念馆通过模拟仿真场景、多维动画等众多高科技手法的,多层次、多视角地向研究生们展示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从诞生到结束的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对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研究生们深刻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国共合作,全民族人民共同抗战的光辉历史和桂林文化抗战的独特历史现象。

 


桂林卓瑞食品原料有限公司是由喻绪亮、林志钢、陈永梅等我院93级校友作为高管的一家致力于开发生产高品质食品级碳酸钙的科技型企业,在桂林卓瑞食品原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绿色催化与分离团队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了解了从精选高纯度天然方解石为原料,到食品级碳酸钙的整个工业生产流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高年级研究生开展科研活动的同时,了解抗战的峥嵘岁月,并在企业参观中了解我区千亿元产业之一的碳酸钙产业的现状及发展的前景,厚植家国情怀到研究生的日常研究、学习中,强化了研究生积极服务社会的理念,提升了研究生的人格修养,树立起当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

 

(图:罗轩,文:陈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