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5次学习扩大会

2020-10-30 08:01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9月2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号楼A217室召开2020年度第5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亚主持。

首先,周立亚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接着,刘丽副书记做了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发言,强调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做到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学院纪委书记范闽光专题发言,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段文贵副院长专题发言强调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大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大力宣传师德先进典型事迹,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赵祯霞副院长专题发言强调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鼓励支持大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学好思政课。学生支部书记梁居理、余枫秋、王彦沣、冯桂芬等人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

会议最后,周立亚书记总结发言,强调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