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防“疫”时刻,化院学子勇当先

2020-03-19 11:56 阅读: 作者:新闻部 编辑:信息部

新冠病毒爆发已有两月有余,在这个举国克艰之际,化院的学子们也积极踊跃,在一个个战“疫”现场,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身影。

严加防范一丝不苟

为了响应学院返乡大学生团员根据疫情防控同意部署的号召,化学工程与工艺161班的林幸业同学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注意服从当地安排,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坚决服从当地安排,听从指挥。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虽说大的贡献我们尚且做不到,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随后在钦州市防治指挥部要求各村委要设立防疫岗检查出入人员之后,他找到了村支书,和他说明学院的号召,村支书同意了设立志愿者防疫护村岗。在2月18号到2月28号期间,我积极参与志愿工作,协助村干部在村口检查,与他们轮班站岗。主要的工作有:给出入的人员测体温、和他们说明当下的情况,鼓励他们少出门、登记好外地人员进村的记录、给本村村民开通行证等。在志愿工作中,林幸业同学说他最大的感受是,在国家的号召下,很多很多人都积极响应,大家尽量的少出门,出门戴好口罩。村里的大学生也在积极地向周围的人传播关于疫情的信息,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了解到国家需要我们居家自我隔离。在国家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一起努力,情况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这让他对战胜新冠状病毒充满了信心。

 

 

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

志愿者王磊为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与制药类182班学生,自二月十三日起在交斜镇路口参加义务志愿,同其他两位志愿者负责西池村路口出入人员登记的任务。他们志愿者的执勤时间是每天早上10点到下午3点,对出入人员的姓名、年龄、出入目的、出入目的地、出入方式、体温进行登记,对进入人员的通行工具进行消毒等。对发现通行人员体温过高的情况,还要上报给村委会,村委会工作人员会和医务人员对发热人员进行检查、隔离。另外王磊同学还负责控制拦路竿的开关,只有持本村通行证的村民才能出入。王磊同学感慨到,经过此次志愿服务,他不仅第一次体验到了为村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也了解到了村里各个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期间为了抗“疫”胜利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被感染的崇高精神。

 

 

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强大的疫情面前,工艺173班的覃梦兰同学家的镇里也将封村进行到底,从2月6日开始守岗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村子。她的爸爸是村干部,所以她也跟随加入到守岗中来,两人一天,隔日值一班值守来宾市大乐镇鸡德村大门。每天主要的工作内容是登记出入的本村人员信息,包括出入时间,出行地,口罩佩戴等,并且坚决拦截非本村人员进入。值守时也有领导们前来视察,以及村民们捐献了很多物资,让守岗的工作人员们都感到很暖心,支持守卫工作。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覃梦兰同学表示很荣幸参与到这次守岗活动中来,灾情面前,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些绵薄之力,虽然不能像一线那些医务人员一样,与病毒争夺生命,但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站出来奉献一份力。减少出行,现在是最简单有效的对抗方法。所有人都戴好口罩,守好双脚,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