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02 19:22 阅读: 作者:王贵超 编辑:信息部

202111月26日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广西大学第十教学楼A-305教室顺利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学院副院长秦祖赠、学院团委书记张静、学院辅导员李剑、徐云舟,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吴严严、以及其他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本科学生会代表们出席本次大会,化学化工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共计121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致开幕词

午15:00,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序幕。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实践联络部负责人孟庆燃为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致开幕词,本次大会立足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大背景下,以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学代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因此本次会议意义非凡,继往开来。

孟庆燃致开幕词

领导发表讲话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代表学院发表讲话。刘丽强调召开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院研究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一方面体现了民主办院、共建和谐的理念,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同学们心系学院、立志成才的强烈使命感。并且对第十八届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对研会每位成员提出殷切期望。同时也为我院研究生会往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希望研会成员能科学分析目前研会所处的新形势与面临的新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希望我们继承与发扬西大人的精神,始终坚持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积极投身于伟大祖国的建设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代表学院讲话

致贺词

接着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严严为本次大会致贺词,他表示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在校研究生会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并对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的发展充满希望。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严严致贺词

工作报告

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黄慧怡大家做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研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研会的未来发展表示殷切期待。

黄慧怡做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候选人相关报告

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温景捷为大家做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研究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小组认为本次大会108名代表全部符合条件,具有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可在本次大会中行使代表的全部权利。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卞帅娟为大家做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考评、产生经过报告。

温景捷做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

卞帅娟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考评、产生经过报告

候选人竞选环节

参加竞选的有:

化院研203班第十九届研会实践联络部负责人熊爽同学。

研201班第十九届研会文体部负责人朱亚楠同学。

化院研203班,第十九届研会学术部负责人马义岚同学。

化院研201班,第十九届研会办公室负责人冯桂芬同学。

熊爽同学做竞选演讲

朱亚楠同学做竞选演讲

马义岚同学做竞选演讲

冯桂芬同学做竞选演讲

他们语言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或畅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或充分展示自己在某方面的特长;或诙谐幽默,给人以深刻印象;或言语犀利,令人肃然起敬。慷慨激昂的竞选演讲,将此次竞选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随后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汤勇,宣读《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办法》。

汤勇宣读《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办法》

投票环节

本次大会以差额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且出席大会的研究生代表均有被选举权和选举权,需要在4名主席团候选人中选出3名,该环节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进行。

工作人员展示选票

各位代表有序进行投票

计票期间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静对《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进行了整理答复。张静老师宣读了同学们关于实验室设备、学术讲座、学院周边环境、奖学金评比、以及新媒体改进等问题,并对上述问题给出了相关回应。张静老师还强调研究生会是由学院团委指导的全员研究生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要求研究生会成员要以服务同学、促进学生发展为宗旨,通过开展一系列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活动去营造积极良好的学风、校风,从而提高研究生的思想觉悟,牢固所学的专业知识,引领全院研究生的风采风貌。

院团委书记张静答复相关问题

颁发荣誉聘书

大会审议并通过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选举产生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九届主席团成员。

大会临近结束,学院决定对学习成绩良好、工作突出的研究生干部予以表彰。院团委书记张静为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成员颁发荣誉聘书,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院团委书记张静为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成员颁发聘书

院团委书记张静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致闭幕词

最后,第十八届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人龙雨为大会致闭幕词。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朝气蓬勃的大会,总结了一年来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也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任务和目标,达到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推动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向前发展的目的。相信未来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研究生会定会进一步向前发展,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打开化院研究生工作的新篇章。

龙雨为大会致闭幕词

学院领导、老师与研会成员、各学院研会代表合影

学院老师与大会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