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学生代表参加第六期大学生成长吧“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故事会”

2021-12-22 12:10 阅读: 作者:宁春燕 邓月凤 编辑:信息部

为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掌握,深化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精神内涵的理解,我校于2021年12月17日晚七点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第六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故事会。本次故事会受邀的嘉宾包括我院的何克锦和张刘凤同学。

15E38B


我院代表何克锦同学在热烈掌声中登台演讲。何克锦同学曾经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期满退伍后返校继续学习。他今天身着一身军装上台演说,带来了自己的故事《空降利刃》。他曾是一名空降兵,服役于黄继光所属连队。《空降利刃》中的降不仅仅是降落的意思,也有着消除困难,决不投降的含义。他讲述了自己从刚入营迷茫稚嫩的新兵,经过苦不堪言的训练后蜕变成屡创佳绩且被空军新闻报道三次的优秀士兵的历程。“最舒服的日子永远在昨天。”他说道。吃冻土豆,炒面粉,每天四点半起床训练,是何克锦入营后屡见不鲜的事。作为一名空降兵,何克锦同学延续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所向披靡,勇创佳绩。


1AD155

张刘凤同学演讲题目是《泱泱华夏,英雄引航》,同样奋人心、发人深思。她的故事从“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讲到今天的“新时代北斗精神”,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英雄事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鼓励新时代有志青年传承这些贯穿党史的伟大精神,敬佩英雄,追求成为英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733D


故事会的最后,主持人指出,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应延续中国共产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红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