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手”先想到你,秋冬不再干燥——绿叶社举办护手霜DIY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16 18:20 阅读: 作者:车祎涛 杨博 编辑:信息部

2022年11月1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绿叶社在6B小广场进行了“‘手先想到你——护手霜DIY’志愿服务活动”,此活动目的旨在锻炼广西大学师生的动手能力,让师生们了解从原材料转变到产品的工艺过程,领悟化学的魅力。

志愿者们首先向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介绍护手霜制备的原理,并提供样品让大家感受成品的质地。接着志愿者陪同大家进行实验,随时在旁边提示下一步步骤,并解决同学们在制备过程中因配比失衡引起的问题。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橄榄油、丙三醇、乳化剂以及水展示了一个简单的化学反应,前来参加活动的韦懿珊在制备护手霜成功后说:“这个实验好有趣。”

(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学生在制作护手霜)

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杨博说:“此次志愿活动可以很好的让广大师生体会化学的美丽、工艺过程的魅力,且体现出了志愿者们较高的精神品质与思想觉悟。”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绿叶社的志愿者们指引约60名同学成功自制了护手霜。

(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们亲制的护手霜)

绿叶社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师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化学,化学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