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青少年宫护手霜活动项目——绿叶社举办护手霜志愿服务活动

2022-12-07 20:15 阅读: 作者:车祎涛 张琛婕 编辑:信息部

2022年11月2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绿叶社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明秀宫开展了“青少年宫护手霜活动项目”,此活动旨在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知识,让青少年宫的小朋友们们了解从原材料转变到产品的工艺过程,领悟化学的魅力。

37D51

按照原定策划案,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展前完成了有关报名、注册、培训、预实验等事项。九时,志愿者们完成了场地布局工作,在桌子旁等待小朋友到来。首先志愿者邱图权和李秋莹通过PPT向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介绍护手霜制备的原理及具体操作步骤。接着志愿者们陪同小朋友们进行具体操作,随时在旁边提示下一步步骤,并解决小朋友们在制备过程中因配比失衡引起的问题。在小朋友们制备完护手霜后,志愿者车祎涛主持有奖问答环节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橄榄油、丙三醇、乳化剂以及纯净水展示了一个简单的化学反应,前来参加活动的张杰宇在辅助小朋友制备护手霜成功后说:“这个实验好有趣,小朋友动手能力也很强。”

311BD

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张琛婕说:“此次志愿活动可以很好的让广大师生体会化学的美丽、工艺过程的魅力,且体现出了志愿者们较高的精神品质与思想觉悟。”截至中午12时,青少年宫护手霜志愿服务活动已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成功让30名小朋友顺利了解护手霜并成功制备。绿叶社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小朋友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化学,化学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