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益物行”闲置物品交换活动新闻稿

2022-12-07 20:18 阅读: 作者:张琛婕 编辑:信息部

2022年12月1日至4日,化学化工学院绿叶社在广西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扭扭花DIY”为主要内容的闲置物品交换活动。本次活动是校志联为迎接国际志愿者日,联合各理事单位举办的第二届“益物行”闲置物品收集与兑换活动。“益物行”活动旨在提醒师生们要避免浪费,践行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33B54

(志愿者们正在整理扭扭花)

正式开始闲置物品交换活动之前,我社招募志愿者学习并制作扭扭花。在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未出现在图纸上的其他形状的扭扭花。12月1日至2日,绿叶社在宿舍楼东13、东14旁收集并兑换师生闲置物品。同学们有拿课外、公共课、专业课等书籍,沐浴露、护发素等生活用品,以及小饰品、帽子等各类闲置物品前来服务点,志愿者对这些物品进行估值并兑换成相应价值的爱心券。

12月3日至4日,绿叶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摆摊,等待各位同学使用爱心券前来交换扭扭花。活动正式开始之后,不断有同学前来询问扭扭花的价值,挑选自己喜欢的扭扭花。

志愿者杨雅媛向师生们介绍“益物行”活动的活动规则,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与师生们互动。志愿者们在活动进行中引导,帮助师生们进行物资交换。志愿者刘妍芳在帮助两位学生交换完闲置物品后说到:“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无用的物品变废为宝。”

2E2CC

(志愿者正在教同学DIY)

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覃金梅说:“此次志愿活动可以很好的激发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思想,而且也体现出了志愿者们较高的思想觉悟与精神品质。”截至18时,“益物行”闲置物品交换活动圆满完成,让广大师生参与了闲置物品交换活动的同时也体现出了志愿者们的责任心,担当感;践行了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