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化学化工学院“青春 思享荟”系列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2022-12-07 20:29 阅读: 作者:心声部 编辑:信息部

壬寅十月,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在如此宏大的时代背景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中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化学化工学院于12月6日在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青春思享荟”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静老师和团委副书记韦永睿老师。

讲座伊始,张静老师发表了关于本次活动主题的深刻发言。她提到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进行殷切期望,并对我院青年学生提出三个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讲话最后,张静老师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同学们要以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紧迫感,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使命感书写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青春答卷。”

1BFAC

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围绕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其中应用化学201班王云帆说道: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我愈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本次“青春思享荟”主题沙龙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思想交流、学习分享的一个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精神世界,更推动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每一位同学心中。百年华诞,我们历久弥新;风霜雨雪,我们勇毅前行;波澜壮阔,我们诚怀为国之志;牢记使命,我们奋进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国尽中华儿女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