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03-18 11:15 阅读: 作者:文欢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及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下,今年,高校就业形势更为复杂严峻2020年31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通过网络视频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广西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宁旭初、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叶志青、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毕业班主任、辅导员和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共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亚主持。

宁旭初总会计师指出要充分发挥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责任,做好应对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就业各项工作。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实,引导毕业生积极网上应聘,网上签约,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学校各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叶志青总裁介绍了广西大学科技园针对大学生创业和师生学术科研成果转化孵化的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学生充分关注疫情解除之后的新经济业态,为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提供各类咨询指导,实现创业就业齐头并进。

学院党委刘丽副书记介绍了我院毕业生现阶段就业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

周立亚书记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毕业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专业老师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结合本学院毕业生实际情况,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和渠道。要特别关注“两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创新推进线上线下指导和服务,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利用学校招就平台、短信、电话、社交软件等与企业和毕业生保持联系,为企业视频宣讲、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牵线搭桥,保证各类招聘信息及时有效传递到毕业生;积极主动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线上就业指导通过主动联系校友资源以及长期合作的企业资源,深挖潜在就业岗位建立了“学院领导-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多层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就业服务精准到人,一人一策,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