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 > 正文

客座教授徐晶为我院创培班学生网上授课

2020-05-25 15:34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19级创培班是我院首批开设的创培班,重点强化对于本科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及科研实践能力培训。课程中,我们邀请学科方向发展前沿的相关专家给学生们讲述本专业的国内外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学科发展的前景,让学生们在专业学习初级阶段便开始有目的地关注所在专业的科技发展前沿,并通过专家的引导尽快地发现、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尽早地融入科研学习之中,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2020年5月25日上午,我院邀请广西大学客座教授徐晶老师通过腾讯课堂给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创培班学生上了一堂关于催化历史的化学化工前沿讲座课程--“The History of Catalysis”。

在课堂上,徐晶教授讲述了催化学科200年的发展历史,还分享了自己求学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热爱所学专业,将自己置身于时代发展和中华民族历史传承的大背景下,多方向发展个人兴趣爱好,从长远角度思考规划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针对同学们目前的学习,她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善于干活,还要善于总结和思考。最后,徐晶教授给创培班同学们介绍了催化表征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鼓励学生们努力钻研,勇攀科研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