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2021-11-25 08:53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111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20多人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亚主持会议。

周立亚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组织观看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视频。周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彰显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我们在深入学习的同时,注重与实际相结合,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将六中全会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学院各支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学院党委委员段文贵副院长组织大家深入学习《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宣传和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

学院党委委员何熙璞代表学院纪委发言并组织大家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学院党委委员赵祯霞副院长组织大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推动教材体系、课程思政体系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并就《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对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围绕学习主题,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自由发言,交流分享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心得体会。

周书记总结发言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学习会结束后接着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活动。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议还就做好年底各党支部总结、述职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