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2022-03-28 08:52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23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20多人参加了学习。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亚主持会议。

 

周立亚书记组织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周书记强调,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得出的重大结论,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周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王书记在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休(扩大)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根据讲话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行工作研究部署。并传达了学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

刘丽副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不负当年、奋进新时代的好大学而不懈奋斗》,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

学院党委委员何熙璞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更加坚定的重要认识。“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走好必由之路,创造新的伟业,是对奋斗历史的最好致敬,更是我们赢得未来的关键所在。

学院党委委员赵祯霞副院长组织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2022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广西大学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办法》文件精神。

学院党委委员段文贵副院长组织大家学习《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段副院长强调,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在解决中国问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创造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新模式。对于广西大学而言,“双一流”建设既是难得的机遇,也是艰巨的挑战,我们要不负重托,努力前行。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范闽光副院长组织大家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并传达学习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指出要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引导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

学院党委委员张静做了题目为《党建带团建 凝聚好青年》的主题发言。她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是共青团的领导者,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工作。共青团的工作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我院共青团在学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全面深化我院本科生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改革,团结引领全院团员青年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学院党委委员蒋林斌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防范校园传教和抵御宗教渗透。

围绕学习主题,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自由发言,交流分享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

学习会还组织了集体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家庭失德 祸患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