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总结、批评、团结、创新”—研三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2-04-01 10:38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2329日,化学化工学院研三党支部以“总结、批评、团结、创新”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会议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本次会议旨在使党员同志在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刻认清自身的不足,端正思想作风,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亚参加会议,研三党支部书记丁一凡主持会议。

46D64FA9B19B13F1D7CC6F0551B9ACFF

根据会议流程,每位党员依次上台发言,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为同志负责的原则,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从思想建设、时政学习以及科研工作、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同志在剖析自身的同时,也虚心听取其他同志中肯的建议。在民主测评中,支部全体成员对党支部的工作和党员的表现开展评议,并按照规定遴选出了30%的优秀党员。丁一凡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号召各位同志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案,及时行动起来解决问题。





 

Y~9EH]WBMT]FIQWYBA]CE{C


最后,周立亚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出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把学习“两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一名合格党员。希望研三支部通过认真查摆问题,总结、评价上一年度的思想和生活情况,善于发现、学习其他党员的闪光点,虚心接受员党员同志的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充分运用好会议成果,坚持自我革命、自我建设、自我完善,不断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增强党支部的团结性。

此次会议,激励了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大家一致认为,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能达到批评促团结的目的。党员同志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政治素质,且纷纷表示将紧跟“两会”指引,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创新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规范党支部建设,团结一心为党支部长久稳健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