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为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上党课

2022-04-01 10:42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认真贯彻学习《意见》3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院党委周立亚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授课。

 






周立亚书记指出,《意见》强调了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性,也向全党提出了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昂扬斗志、永葆初心使命“六个着眼”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小组成立以来,院党委带领学院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创新开展“学、讲、行”一体化学习教育模式,实现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

周立亚书记强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贵在知行合一。各基层党支部应结合实际提升党史学习的质量,特别是:一要严格组织生活,以党支部开展的各类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利用红色资源,发挥好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博物馆等的宣传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三要利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网络平台,切实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本四支部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方能走得更远。为响应周立亚书记的倡导,大家纷纷为党支部接下来的活动集思广益,努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