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参加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2-04-01 10:53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2329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院党委周立亚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香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李香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特别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

接着,支部成员对党支部的工作开展了评议,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随后,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环节,大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员民主测评中,通过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进行匿名评议党员活动,党支部严格按照规定遴选出了30%的优秀党员。

最后,周立亚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她指出,本四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规范,会议质量较高。周立亚书记还对本四支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线上线下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二是要发挥好作用,充分发挥好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类党建活动中争先创优;三是要加强党支部的宣传工作,在支部群、学院主页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支部活动简报、消息等,让党员、群众知晓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展现党员风采,积极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