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支部“党课开讲了啦”第5期活动

2023-06-08 11:31 阅读: 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202367日下午,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在学院1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支部“党课开讲了啦”第5期活动。此次党课分别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段文贵同志和党支部书记朱园勤同志主讲。

段文贵同志的党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为题,通过问答式授课方式,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两山”理论、生命共同体等内容,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朱园勤同志的党课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党课,充分交流了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新征程上一次全面的、彻底的理论大学习、思想再武装,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最后还讨论了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及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